“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关于举办2022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1:58    作者:    点击:[]

全省各高校图书馆:

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之年,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面向各高校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2022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及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

青岛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各高校图书馆

技术支持:读者之星(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青春谱华章

三、活动时间

20224-6

四、活动对象

山东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五、活动形式

根据活动主题及推荐书单选择书目阅读,并将读书心得录制为演讲视频参加演讲比赛。

六、活动安排

(一)线上报名

时间:2022420日至531日。

1.拟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校图书馆,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活动官方网址:https://sdyj.readerstar.cn

2.各高校图书馆自行积极组织内部比赛评选,选拔推荐1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并于20225311800前,将参赛选手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演讲稿和决赛现场展示背景PPT,发送至邮箱694816338@qq.com,邮件标题为:单位名称+图书馆带队教师姓名+联系方式。

注:读者之星网可为各校馆内比赛提供作品征集技术平台。

(二)现场决赛

时间:20226月。

方式:现场演讲与专家评分。

地点:青岛大学图书馆。

备注:

1.带队教师与参赛选手差旅食宿费用自理,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若因疫情防控等因素不能进行现场比赛,则根据各校推选的线上作品进行评选。

七、作品要求

(一)作品须围绕主题,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二)根据推荐书单(见附件2)进行单人演讲,作品支持mp4(推荐)、mov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考书籍等信息,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学校**院系或班级的***,我演讲的题目是《***》,参阅著作是《***》。

(三)视频须采用同期声录制,不允许后期配音。请选择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四)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八、奖项设置

活动主办方视活动报名情况及作品征集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组织奖等若干名。

九、活动须知

(一)参赛读者须保证参加本次活动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二)参赛读者提交的展示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选手本人承担。

(三)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五)参赛读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十、联系方式

(一)活动咨询

青岛大学图书馆:苏老师、刘老师0532-85954225

(二)活动交流QQ群:665226199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读者服务及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2022418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科研人员知识产权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2022“智慧芽杯”高校专利检索大赛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