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华章,丹青绘宏图” —— 山东省“知网杯”高校图书馆馆员书画作品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9 10:59:47    作者:    点击:[]

馆员是图书馆工作的灵魂,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主体,馆员的精神风貌直接影响着图书馆文化建设的发展水平。为进一步激发我省图书馆员的工作热情,提升馆员形象,展现馆员的风采,形成凝聚力,共同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文化建设特色化、内涵化发展,2023年,山东省高校图工委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知网杯”高校图书馆馆员书画作品创作大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翰墨书华章,丹青绘宏图”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高校图工委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

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

临沂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三、活动时间

202359—71

四、参赛对象

山东省各高校图书馆馆员

五、作品主题

紧扣“翰墨书华章,丹青绘宏图”主题,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馆员绘就时代新画卷、赞美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艺术情怀与坚定颂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展示图书馆的文化底蕴,丰富各图书馆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我省图书馆馆员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

六、作品要求

1. 要求比赛作品为原创,且未在其它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

2. 书法作品:仅限毛笔书法作品,竖式,高不大于138厘米,宽不大于69厘米,草书、篆书须附释文。

3. 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高不大于138厘米,宽不大于69厘米。

4. 作品无需装裱,背面用铅笔备注单位、姓名、作品名称和联系电话,内涵丰富的作品可提供文字说明。

5. 每人提交作品最多2件,作品评选完毕,原则上不归还本人。如确需收回作品,请在作品背面用铅笔注明“收回作品字样,并写明收件地址及收件人姓名。

七、活动安排

1. 活动宣传阶段:59日—514

各高校图书馆在馆内广泛宣传,组织馆员积极参与活动;

2. 作品征集阶段:515日—615

以单位名义投稿,单位统一填写作品统计表并加盖公章,与作品原件一起打包寄送至:山东省曲阜市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张老师(收),0537-4455256,收稿截止时间:615日(以邮寄时间为准)。

单位应在615日前将作品统计表及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98796059@qq.com。每份作品电子版须提供至少1张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3. 作品评选阶段:616日—626

作品评审工作按照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最终获奖作品。616日—620日通过凡科互动平台投票进行大众评审,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3票。616日—626日进行专家评审。

作品得分统计标准:总分=大众评分20%+专业评分80%(大众评分以网络投票数为依据,第一名为满分100分,其后按比例核算分值)。

4. 结果公布及线上展出阶段627日—71

图工委网站公布评选结果,并展示获奖作品图片。

八、奖项设置及奖励

1. 个人奖项

奖项类别

奖项

数量(个)

奖品及证书

书法作品

一等奖

5

 奖品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

10

 奖品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

15

 奖品及荣誉证书

绘画作品

一等奖

5

 奖品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

10

 奖品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

15

 奖品及荣誉证书

2. 组织奖项:根据馆员参赛人数及获奖情况综合评定优秀组织奖

奖项

数量(个)

奖品或证书

优秀组织奖

6

奖杯及荣誉证书

九、版权约定

1. 参赛单位必须拥有作品的有效版权,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其参赛者承担。

2. 主办方有权在宣传推广活动中使用征集作品,不另付稿酬,参赛者享有署名权。

3. 如参赛者投稿作品被选用,则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十、联系方式及其他

联系方式:0537-4455256  张老师

活动负责人及活动参与馆员请加入群聊: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山东省高校图工委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202359日       



上一条:首届黄河流域高校图书馆论坛第二轮通知
下一条: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主赛道山东分赛区获奖名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