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知网杯” 网络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9-28 10:59:18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业务学习意识,增强服务能力,促进我省各高校图书馆在服务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分享,深化落实图书馆数字化资源利用率,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山东省高校图工委馆员队伍建设专业委员会、青岛大学图书馆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举办第三届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知网杯”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省高校图工委馆员队伍建设专业委员会

青岛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23927--20231026

三、活动宗旨

1、深入开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2、提升馆员的服务创新能力;

3、增强图书馆员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

4、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5、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中。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答题竞赛方式进行,竞赛题目涉及电子资源、读者服务、阅读推广、信息检索、参考咨询、学科服务等方面,希望达成增强图书馆馆员业务学习意识、增长业务知识、全面了解图书馆的各项业务和服务的目的,让馆员以更好的学习劲头、更高的工作热情为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五、参赛资格

山东省各高校图书馆馆员均可参加

六、答题规则

本次竞赛题库共500题,每位参赛者所答题目均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题,其中,单选题30题,每题2分,多选题10题,每题3分,判断题10题,每题1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45分钟,每位参赛者有两次答题机会,考试已开启防作弊机制,请不要随意切屏,切屏三次将自动交卷。

七、活动平台

中国知网赛事星网络答题平台

参赛通道一:电脑端参赛方式

点击PC端链接:

https://saishi.cnki.net/MatchIndex/hd6ae43099-5b66-11ee-b106-801844e9f549

点击我要参赛,按照要求填写参赛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报名信息,即可参与答题。

参赛通道二:手机端参赛方式

手机端答题可直接扫描答题二维码,点击“开始答题”,即可参与答题(无需下载手机客户端)。

八、奖项设置

答题结束后,系统后台将根据线上答题有效成绩及答题时间,对参赛者进行排名:

一等奖10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二等奖20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40名,颁发奖品及证书;

优秀组织奖5家单位,颁发奖品、奖杯及证书;

每位参赛者最多只能领取一份奖品。

九、获奖信息

本次竞赛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通过山东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及青岛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十、咨询联系

青岛大学图书馆

联系人:苏老师 0532-85954225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若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到作弊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请诚信作答。

手机端答题可直接扫描答题二维码,点击“开始答题”,即可参与答题(无需下载手机客户端)。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3928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图书馆文献建设与文献服务研讨会暨第一届泰山馆建会的通知
下一条:第二届“知网杯”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大赛 —— 服务创新案例征集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