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图书馆两位馆员位列全国高校编目员前十强
发布时间:2018-12-14 07:48:56    作者:    点击:[]

中国海大图书馆两位馆员位列全国高校编目员前十强

 

近期,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联机编目中心启动的三级编目员数据综合评估中,我校图书馆再获佳绩。齐晓晨、邵锦枫两位馆员分别位列全国高校中文第4名和西文第8名,双双晋升二级编目员,同时也分别成为山东省高校首位中文和西文二级编目员。

本次评估指标包括图书原始编目数据上载量、修改数据量和数据质量三项,CALIS联合目录专家组对数据质量进行匿名评审,最后按综合得分排名。截至目前,全国高校有中文二级认证编目员45人、西文二级认证编目员25人。在日前于厦门召开的CALIS中西文编目员研讨会上,两位馆员正式获颁CALIS联合目录二级编目员荣誉证书,齐晓晨获2017=-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优秀认证中文编目员奖,图书馆获2018年度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奖。齐晓晨老师还作为优秀三级编目员和新晋二级编目员代表在大会发言。

书刊分编与书目数据库建设是读者检索书刊信息的重要基础。图书馆一直以来着力打造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文献编目队伍,始终坚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精神,积极参与全国高校书刊资源共建共享,以高质量的书目数据保证校内外读者查阅书刊的精准率,并连年获得高校馆编目界好评。

 

文、图:齐晓晨 邵锦枫 胡远珍

 


上一条:林少华书房揭牌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举行
下一条:2016年山东省高校(本科)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资料汇编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