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桑恒昌在德州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2:16    作者:    点击:[]

4月1日,当代著名诗人桑恒昌来到德州学院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上午,桑恒昌作为嘉宾参与“德州学院繁露真人图书馆”活动,与“桑恒昌诗社”大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品诗歌魅力 展诗人情怀”的零距离对话,桑恒昌从自己的求学、工作与人生经历谈到诗歌创作,一一解答了青年学子们在诗歌创作中的困惑,鼓励青年学子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诗歌文化。

下午,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在厚德楼第三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桑恒昌先生。对桑恒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展开座谈,车滨书记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桑恒昌文学馆的开馆运行情况,高度赞扬了桑恒昌对家乡大学做出的无私奉献。他说,桑恒昌先生将毕生收藏的图书、名人书信、照片和竹刻等捐献给德州学院,体现了桑先生的殷殷家国情怀和拳拳赤子之心。车滨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捐赠藏品的整理、挖掘和研究,更加广泛深入地发挥桑恒昌文学馆以文化人的社会价值和诗歌艺术的学术价值。

桑恒昌将近期出版的诗集《攥着我的半个祖国》、《大声说着光芒》、诗评集《大地上的泪光》和担任编委会主任的《南湖—庆祝建党百年诗选》捐赠给学校图书馆。桑先生表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学馆建设再上新台阶。

 

桑恒昌,1941年生人,祖籍德州武城,1963年开始诗歌创作,已出版中文诗集18部,他的怀亲诗在90年代形成了一个高潮,在海内外享有较高声誉,被誉为山东诗坛第三代领军人物。2017年将毕生收藏捐赠给德州学院,2018年德州学院决定设立桑恒昌文学馆,2019年9月落成。

 

上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组织召开2021慧源数据大赛-山东赛区赛事组织动员会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情系众考生——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为备考学子送温暖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