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筹备小组志愿者工作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 16:01:29    作者:    点击:[]

由高校图书馆主导的校园阅读类社团,一直是大学阅读推广的得力助手,其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特色鲜明且贴近学生群体的需求,深受大学生喜爱。为更好地搭建图书馆与广大师生沟通的桥梁,图书馆积极推动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筹建工作。经前期周密而细致的准备,筹备小组志愿者工作启动会于近日在崂山校区图书馆影音空间召开图书馆副馆长胡远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报刊阅览部主任张莉红及参与书友会筹备工作的馆员宋业垚、李靓、李文、赵海燕及筹备小组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持人李靓对通过报名审核及面试选拔而出的学生志愿者表示祝贺,并宣布阅海书友会筹备小组志愿者工作正式启动;李文宣读筹备小组各部门的组成成员名单,并表达了对学生志愿者们后期工作有序开展的期盼。

随后,张莉红就书友会的成立初衷、主要工作内容、入会条件、会员义务和组织架构等作了介绍,表示图书馆将根据校团委对学生社团的各项要求严格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希望通过筹备期间的磨合,各小组志愿者能成为未来首届阅海书友会的得力骨干,共同努力将书友会打造成贴近师生需求的精品校级社团。

与会的各位同学分别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的阅读喜好以及对书友会建设的畅想,现场氛围良好,掌声不断。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话并做详细记录,师生有序交流,并就未来工作进行探讨。

最后,胡远珍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书友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同学积极献计献策,使阅海书友会成为连接图书馆与广大师生的重要纽带,推广优秀阅读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她强调,在碎片化阅读日益盛行的当下,系统性阅读与深入思考尤为重要,无论通过何种阅读形式,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将使每个人受益终生。

会后,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文:赵高宇诺、李靓、张莉红 图:李艾莲、李靓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开展“学党史红色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下一条: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中共青岛党史英雄人物事迹展火热开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