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 青岛大学图书馆全力保障师生读者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1 14:16:08    作者: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青岛大学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分别召开全体馆员大会和部主任会议,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上下同心、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全校师生读者服务工作。

青岛大学图书馆馆长陆婕带领17名首轮值班馆员第一时间对三个分馆有关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布置、设立指示牌,每天定时对读者服务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建立台账,随时关心和查看大家的办公、住宿环境等情况,并及时调整工作安排。读者服务部在疫情管控前迅疾成立抗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读者服务一线工作中;值班馆员们发扬踔厉奋发、艰苦奋斗的忘我精神,努力克服年高体弱、住宿简陋、睡眠不足、无暇顾家等实际困难,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增加周日开放各书库和阅览室、坚持一周七天连续为全校师生读者服务。

20220318图书馆疫情防控第一轮值班人员合影

20220313抗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

在保证线下读者服务、学科分析、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日常办公等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确保通过校内外网络都可以无障碍访问各类馆藏资源,举办线上数据库讲座培训、文化展览等活动,开展线上采选图书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教学科研、阅读学习需求。

20220314线上数据库培训1

校外馆领导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住校值班馆员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住宿等情况,与不住校的其他馆员们一起提供精神支持和后勤保障,住校馆员们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坚守岗位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203馆员床铺3_副本_副本

第一轮值班馆员中,有的年龄已近60岁,积极主动承担首轮住校值班任务;有的是校内第二轮值班待岗人员,在每天进行核酸检测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加入到首轮值班队伍中;有的带药上班,坚持为读者服务;有的在完成自己岗位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对身体较弱馆员的值班岗位及时进行替换,保证得到尽量多一点的休息......

在各级政府和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首轮值班馆员们正铆足干劲、攻坚克难、默默奉献,其他馆员也踊跃报名参加第二轮值班。大家表示,在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就在眼前,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状态也会很快得以恢复!

(供稿:青岛大学图书馆 /孙连营 /刘春燕、曾蔚)

上一条:师生协力战疫情,齐心守护图书馆——青科大图书馆抗疫记录
下一条:观典籍聚散,感文脉传承——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线下展览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