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党委推进“文化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7:04:40    作者:    点击:[]

为了把“定点帮扶”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党建活动“走出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党委结合所属各支部的业务,发挥各单位的自身优势,主动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左后旗党委对接,开展“文化帮扶”,从文化建设方面助力推动科左后旗乡村振兴。

图书馆党委下属读者服务党支部利用馆藏资源优势,与科左后旗文旅局、旗图书馆建立联系,以“图书交流”的方式落实相关工作。支部党员积极投入,主动争先,精心挑选了首批图书750种(册),亲手完成了图书的整理、清点、包装和启运。为了尽快把图书送到,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这项工作。

“能用这种方式为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做出一点贡献,出点力、受点累、加点班,都算不了什么,这给了党员一种别样的体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付出感、奉献感。”党员岳琦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该项工作得到了科左后旗文旅局、旗图书馆的热烈欢迎。根据支部与旗图书馆初步商讨,图书交流采取定期轮换的方式,以1年为周期,每批次700-800种(册),无偿提供给科左后旗,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部分社会读者参考借阅。首批图书以党建内容为主,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与方法、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旨在帮助提高相关读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

撰稿人:白青利、周红霞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


上一条:勇毅笃行向未来 踔厉奋发谱新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挖潜改造提升摭拾
下一条:海景图书馆,海大安排上了!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