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设立《复兴文库》图书专区
发布时间:2022-12-29 17:14:12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发挥思政教育作用,强化思想引领、突出阵地建设,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设立了《复兴文库》图书专区。

《复兴文库》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

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他强调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复兴文库》全五编包含60多卷、300多册、1.1亿多字,目前上架的是首批出版发行的第一至三编共195种(册),可供全校师生借阅。后期还将继续完善该丛书的采编上架工作,满足全校师生的阅读和学术研究需求。


撰稿人:周红霞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


上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组织团队参加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并走访权威出版机构
下一条:勇毅笃行向未来 踔厉奋发谱新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挖潜改造提升摭拾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