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5 16:19:17    作者:    点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在泰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泰安校区两委成员,相关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泰安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致开幕词并宣布泰安校区读书月活动开幕。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宣读“2022年泰安校区阅读之星名单”“第一届沙盘中的古诗词获奖名单”和“第十届微书评系列活动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周洋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读书月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化“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的精神动力。周洋强调,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把读书作为最大的爱好,把读书变成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大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周洋提出六点建议,一要处理好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的关系;二要处理好网络阅读与纸质阅读的关系;三要处理好学业学习时间与阅读时间的关系;四要处理好阅读目标与阅读效果的关系;五要处理好买书与借书的关系;六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读书分享活动。

开幕式上,校图书馆副馆长周广文宣读了《泰安校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实施方案》,教师代表朱英兰宣读了《泰安校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倡议书》,阅读之星学生代表王中岳同学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图书馆红色文化阅读区、传统文化阅读区和书画艺术体验区以及阅读疗法室、沙盘游戏室,体验了书画艺术创作和拓印等传统文化活动。

泰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岱宗传拓技艺第五代传承人许修峰、大成拳第三代传承人郭志强、师旷古琴非遗传习人杨帆在活动现场为师生介绍非遗作品的制作工艺流程和文化内涵,并指导学生参与体验。

本次读书月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推出阅读共享篇、文化传承篇、科研助力篇、实践探索篇、健康成长篇等5大板块20项活动,努力构建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助力大学生成长与发展。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开幕
下一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阅读育匠心·书香润山科”读书行动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