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报送的案例入选“2023阅读推广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3-09-07 09:33:1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阅读推广中的独特作用,提升全民阅读的理论水平、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图书馆报》联合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23阅读推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案例征集期间得到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出版社、书店等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28个省(区、市)的200多家单位报送的300余个阅读推广案例。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报送的“‘线上线下’共享立体阅读之美”案例入选“2023阅读推广典型案例”名单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以引领学生喜爱阅读为宗旨,打造“思达思享读书会”平台,采取线上共读,线下分享的立体阅读模式,提升大学生阅读兴趣,探索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富有特色的阅读活动。读书与专业教育结合,与时代主题结合,共读一本书或一类主题书,既可数字阅读又可借阅纸质图书参加读书会,融合的阅读方式为读者获取信息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途径和手段,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使阅读更加时尚、更加亲切、更加人性。

201911月启动以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已经举办三十七期读书活动,累计参与师生超过两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学习强国、大众网、山东教育卫视、东营电视台新闻联播多次报道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读书会开展情况。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将再接再厉,以读书会为载体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学校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申子雯  来源: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上一条: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在全国高校信息素质教育研讨会作品征集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教职工亲子阅读体验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