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模式,三方共建共享——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开展“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4:53    作者:    点击:[]

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山东日照海警局、日照市图书馆、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了“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共建活动。省高校图工委及山东大学图书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联合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日照海警局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纸质图书1091册,供广大海警执法员借阅,由日照市图书馆代管并进行定期更新轮换。山东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盖会全,山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雷,日照市图书馆馆长王明亮,日照海警局政委盖自华及日照海警局执法员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杜保国馆长代表省高校图工委致辞,他对“海疆书香”文化工程警地共建活动启动表示祝贺,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书香进入警营,为海警局提供精神给养和文化支撑,助力海警执法人员提高执法水平,实现自我提升,同时开启海警局与地方文旅部门的交流合作,实现跨部门共建共享共同进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王明亮馆长做出积极表态,表示日照市图书馆一定做好代管工作,定期为海警局更换图书,满足海警执法人员的阅读需求,并欢迎海警执法员亲自挑选适合的图书,实现精准服务,真正将日照市图书馆的服务深入警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日照海警局盖自华政委向省高校图工委及日照市图书馆表示了感谢,对此次文化共建活动所采取的图书捐赠、文化讲座等创新形式给予了极大肯定,强调了此次文化工程共建对海警文化建设以及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普及的重要作用,并相信此次活动能够更好推动精神文明共建,努力实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良好双赢局面。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山东日照海警局、日照市图书馆共同签署了“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


上一条:2022年山东省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会议暨数字素养大赛启动会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图情专家大讲堂”第六期直播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