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08:12:55    作者:    点击:[]

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下午,以“书香溢校园 党史在我心”为主题的2021年“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读书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活动组织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每年一度的“读书节”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奉上了一份精神大餐,对大学生人文情怀的塑造、关心和培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希望通过“读书节”活动的开展,成为青年学生的共同价值追求,使读书成为课程思政的重要载体,塑造一个崭新的校园文化建设平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办好“读书节”,为青年健康成长,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明在启动仪式讲话中,他首先向党委宣传部对本届“读书节”活动的指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达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读书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时,举行“读书节”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化氛围,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将“读书节”打造成为全校经久不衰的文化品牌,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涵养与生活品味。李明随后宣布“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图书馆副馆长张岩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图书馆信息中心吴曼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机电学院的黄潇逸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还为积极踊跃爱心捐书,支持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代表,颁发了爱心捐赠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的爱心善举。

文:赵晓芳  图:杨奇斌  审核:李臣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发布2020年图书馆资源与利用白皮书
下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组织召开2021慧源数据大赛-山东赛区赛事组织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