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启动校园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5:34    作者:    点击:[]

421日,山东农业大学启动2021校园读书月活动。本次“校园读书月”由图书馆、校团委、学工处主办,农学院承办。副校长辛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学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辛杰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真正把校园读书月打造成师生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

辛杰指出,在世界读书日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开展读书月活动,不仅要在全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更要引导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气神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及时总结好经验、凝练好做法,充分调动起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真正把活动办出特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校园读书月包括你选书 我买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荐购、圕说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每日推介、礼赞百年 逐梦征程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品读泰山读书征文、建党百年红色记忆观影答题、建党百年峥嵘岁月21天打卡计划、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书香讲坛系列培训等15项内容。

仪式同时表彰了2020年度阅读先进集体十佳阅读之星。经过推荐、评选,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单位获阅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杨乐彦等10名同学获十佳阅读之星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后,第五届夜读者阅读推广大赛决赛精彩上演。10位读者通过《大国追梦》《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岩》等书目,分享了对党和国家奋斗历程的感悟,畅谈如何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经过评委打分,林学院苏宇碧、动物科技学院朱楚君荣获一等奖。

 

 

      (文:翟荣惠 刘玉博 施会萍 张钦龙图:刘玉博; 审核:于军生

上一条: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中共青岛党史英雄人物事迹展火热开展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发布2020年图书馆资源与利用白皮书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