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5:53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布局,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信息服务和教育的职能,德州学院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入馆教育活动。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从827日拉开序幕,至截稿之日基本结束,历时约45天,对全校7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图书馆基本知识及利用方面的培训。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通过新生自学图书馆手册、使用网上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系统完成闯关与新生代表实地参观图书馆等形式开展。基于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到防聚集、一米线的要求,图书馆160余名新生代表进行到馆讲解的同时,创新性录制了参观视频供全体新生学习

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2021级新生对德州学院图书馆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入馆教育活动之后,图书馆将通过图片展、一小时讲座等活动,持续全程为读者做好服务。图书馆全体人员将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做好新生入馆工作,加强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广大新生的第二课堂。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开展“学党史红色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