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16:55:03    作者:    点击:[]

为提升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桥梁,经过为期7个月的酝酿与精心筹备,图书馆指导的学生社团——阅海书友会正式成立

10月14日下午2点,阅海书友会成立大会在崂山校区图书馆影音空间召开。图书馆副馆长胡远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张莉红、宋业垚、李靓、李文、赵海燕等老师以及三十余位书友会成员参加会议,书友会秘书长、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黄子骏同学主持会议。

书友会会长、2019级法学专业成沁蓉同学首先宣布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正式成立。她倡议大家大胆施展才能,共同探索发展之路,创造书友会的无限可能,并表示对书友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指导老师张莉红宣读了《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章程》。她表示图书馆将根据学校对学生社团的各项要求严格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致力于将阅海书友会打造成备受读者喜爱的精品社团。

接下来,胡远珍副馆长讲话。她提到,书友会的创立初衷是宣传图书馆的优质文献资源与各项服务,了解师生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并更好地完善图书馆的工作;但更希望借助书友会将爱好读书并乐于分享阅读经验与体验的师生凝聚在一起,并努力播撒读书的种子使海大园充满书香。她对书友会今后的活动提出了方案精心策划、形式不断创新、风格高雅考究的要求,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余秋雨先生谈读书的文章,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学会选择优秀读物,学习正确的阅读方式,进行有价值的阅读,在阅读中寻找一个更出色的自己。

会后,书友会进行了部门展示、自我介绍及游戏互动。本届书友会成员来自五湖四海,汇聚了学校各个专业书友”。活动期间,同学们欢笑声迭起、其乐融融。

 

陈慧、李艾莲 李艾莲

上一条: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举办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
下一条:德州学院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