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举办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18 09:50:02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晚,山东农业大学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在泮河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副校长辛杰出席活动,勉励青年学生以比赛为契机,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信息素养能力,树立知识产权意识,用信息技术助力全面发展,加快成长成才。

本次大赛是由学校团委、学工处和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信息学院承办。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588名参赛选手参与到赛前培训、个人赛及团体赛环节。选手们在备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利用技能,增强知识产权思维,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大赛决赛由信息素养问与答、信息能力大比拼、信息素养微讲堂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认真审题、充分讨论、配合默契;通过实时检索,展现了较高的信息获取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信息素养微讲堂展示环节中,齐鲁学堂、信息学院及生科学院代表队分别结合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综合运用讲授、演示、案例分析等方法,阐释了各自对信息素养及知识产权的理解。最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团队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个人的信息素养能力,树立知识产权意识,使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

经过激烈角逐,齐鲁学堂与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林学院、植保学院与生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农学院、公管学院与化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推出知识产权科普系列微视频,提升师生知识产权信息素养!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阅海书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