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推出知识产权科普系列微视频,提升师生知识产权信息素养!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5:12    作者:    点击:[]

    积极助力我省高校图书馆馆员更便捷地获取知识产权信息素养知识,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21年精心制作了动漫形式知识产权科普系列微课微视频。

视频内容主要涵盖专利制度的起源与发展、专利的类型及特征、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文献的著录项目、专利检索工具和专利检索技巧等知识内容。

视频将专利基础知识分割成知识点单元,每期视频一个知识点,时长约1-5分钟,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及艺术性,以供大家轻松愉悦的了解知识产权基础知识。

    微课资源链接:http://www.lib.sdu.edu.cn/page/id-477.html

本视频部分素材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第一讲:初识专利 专利是什么?

第二讲:初识专利 知识产权的种类

第三讲 专利的类型

 

上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3人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表彰
下一条: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举办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暨知识产权竞赛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