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3:16    作者:    点击:[]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于423-520日,在一楼大厅举办了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作品展

本次展出的26张阅读推广海报,是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图书馆学编辑室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邓咏秋博士创作。邓咏秋博士虽然没有绘画基础,但凭借对阅读推广工作的热情,在“宅家抗疫”期间,从一个“读书人”的视角,将多年积淀在心底的所思所想通过手绘漫画展现出来,以手绘漫画和阅读相关的名人名言相结合的形式来推广阅读。

                                             

邓咏秋博士创作的海报内容风趣生动,内涵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让观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感受到阅读的力量。展览期间,众多师生前来参观,有的将漫画拍下来慢慢欣赏,还有人观展后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孤独,人生常态。遗憾,人生常事。唯有读书,让人忘记孤独与遗憾。”“人的一生何其有限!惟有读书时拥有了无限自由的视野与生命。”“读书让我享受片刻的宁静。”“希望可以多读书来提高自己,而非被一些碎片化信息带跑。”……

近年来,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着力开展各类型阅读推广活动,助力校园阅读文化建设。其中,通过举办文化展览,吸引了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走近书籍,同时引导读者展开对阅读的思考,感受到阅读的别样魅力。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潜移默化地促进读者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使其在阅读中提升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

 

                                                                文:李文、胡远珍、宋业垚

                                                                                                图:宋业垚、李靓


上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创建绿色生态文明专题资源区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九届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式在一校三地同步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