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创建绿色生态文明专题资源区
发布时间:2022-06-14 08:08:33    作者:    点击:[]

6月5日是第五十一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学校“绿色学校”建设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创建“绿色生态文明专题资源区”。

专题资源区位于图书馆唐岛湾校区东馆一层,由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两部分构成。纸质资源展示区位于书墙左侧。图书馆含有丰富的绿色生态文明方面的纸质资源,资源种类超过1万种。纸质资源部分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抽取其中1552种具有代表性的图书,分为理论政策、能源低碳、绿色化工、环境科学等四个版块,内容涵盖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华传统生态伦理文化、相关法规政策解读、节能降耗、减排低碳、绿色原材料、无毒无害催化剂研发、化工节能技术、各种化工废物处理、环境生态、环境系统评估、区域环境规划、环境质量分析、环境污染防治等方方面面内容。

数字资源部分包括电子图书借阅和生态文明视频宣传。在图书瀑布流等电子设备上展示绿色生态相关电子图书,为师生提供在线阅读服务和手机扫码借阅服务。同时,在视频播放设备上播放近年来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重点打造的文献纪录片,如《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碳足迹》、《长江之恋》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全省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建设绿色生态文明专题资源区是图书馆落实我校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图书馆将继续展开一系列绿色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倡导绿色校园建设理念,弘扬绿色文化,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绿色校园建设。

撰稿 张雪松 卢虎胜 摄影 王大勇


上一条:红色文化润丹心—德州学院开展繁露真人图书馆活动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阅读为我赋能——邓咏秋阅读推广手绘作品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