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图书馆第四期馆员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29 16:44:32    作者:    点击:[]

8月29日,山东大学图书馆第四期馆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心校区图书馆开幕。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邢占军出席并讲话,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凌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开幕式,图书馆党委书记徐关众致开幕词,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主持开幕式。图书馆一校三地近3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学习。


开幕式上,邢占军向研修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其服务水平与馆员能力密切相关。图书馆的馆员能力提升工作是落实《山东大学教职工能力提升工作计划(2022-2025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实际意义。针对本期研修工作主题,邢占军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文献资源建设始终是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工程;第二,综合能力提升始终是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突破的根本支撑;第三,馆员队伍建设始终是关乎图书馆未来发展的重要根基。馆员能力的提升,是实现馆员与图书馆走向共进、共强、共享、共赢的必要条件。

徐关众代表图书馆向指导、帮助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回顾了山东大学图书馆前三期馆员能力提升的主题与成果,对本期研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馆各部门要紧跟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持续提升文献资源的精准保障能力、基础服务的综合支撑能力,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作用;二是全体馆员要紧密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图书馆提出的要求,肩负起“智慧化、研究型”图书馆建设重任;三是要做好研修成果的总结、宣传、推广和运用。

   本期研修是馆员能力提升计划2.0版“数智时代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内涵、策略及实证研究”总主题下的第一期,旨在全面提升馆员的资源管理和信息服务能力,为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开好头、起好步。全体馆员一定会把握机遇、共同努力,做到能力有提升、学识有收获,为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资源赋能,信息抗疫——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助力医院科研水平提升
下一条:红色文化润丹心—德州学院开展繁露真人图书馆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