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赋能,信息抗疫——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助力医院科研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7:16    作者:    点击:[]

为助力疫情防控,保障济宁市医务人员及时、准确、全面地获取医学领域最新科研进展,近期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开展了“资源赋能、信息抗疫”专项服务行动。

服务第一站,由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学术评价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任淑敏教授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300多名医务人员开展线上《文献资源检索及应用技巧》学术讲座,围绕学校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内容、远程访问专业数据库方法、数据库检索语言及检索途径等内容,讲授了检索方法和检索技巧。讲座获得良好效果,医务人员响应热烈,科研热情高涨。

根据济宁市疫情防控要求,济宁医学院近期全面开启了“线上教学”,科研人员远程获取科研资源的需求激增。济宁医学院图书馆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文献服务保障优势,面向学校师生、附属医院科研人员免费开通校外访问资源路径,确保广大师生和医务人员在校内外能够顺畅使用数字资源,同时还通过“文献服务群”,实时进行科研教学文献的传递。自服务活动开始至今,济宁医学院图书馆已服务1000余人次,传递中外文文献932篇,中外文图书468种,文献满足率达94%

疫情防控隔断,文献服务不断,资源赋能,信息抗疫,济宁医学院图书馆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志愿服务等多方面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图书馆力量。


撰稿:郭莹 张琳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德州学院图书馆:精心打造美育空间 塑造学生美好心灵
下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第四期馆员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