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师生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6:18    作者:    点击:[]

近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圆满收官,中国海洋大学师生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图书馆和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聘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慈江教授和徐妍教授担任指导评审,在一多诗歌中心和阅海书友会的协助下,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学校共计1617人次参加活动,荣列全国高校排行榜第43名,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表彰。4组作品入围“经典有声”原著(节选)诵读展示活动的“精选作品”展示名单,2组作品入围“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的“精选作品”展示名单,7人入围《百部经典》阅读打卡活动“阅读达人”名单,42人入围“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知识达人”名单。

据悉,《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于202112月启动,全国1331所高校、27.18万人次参加。此次活动全国获奖比例仅为2.1%—4.8%,中国海洋大学“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经典有声”原著(节选)诵读展示活动、“共享悦读”微书评荐书推广活动获奖比例分别高达8.37%、9.30%、4.4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撰稿人:胡远珍 刘萍 刘宇星 张莉红 宋业垚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


上一条:海景图书馆,海大安排上了!
下一条:德州学院图书馆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