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书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4-25 09:47:42    作者:    点击:[]

为更精准对接师生教学科研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质量,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在36日至418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联合多家中标供应商连续举办了四场书展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荐购图书15997种,书刊资源建设的针对性、精准性和丰富性进一步提高。

经周密筹备与组织,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于春季学期开学伊始首先举办了两场线上书展,全校师生共推荐所需各学科中文图书9620种,外文图书248种。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4月又推出两场线下中外文荐购书展,其中在崂山校区图书馆举办的外文图书线下书展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参加,共荐购外文图书1692种;418日的中文图书线下书展,全国近500家出版社携20余万种近三年出版的图书参展,全校19个学院共选派36位专家到场,认真挑选并推荐新书4437种。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上述系列活动,反响热烈,参与院系、人数及选书品种均创近年新高所有荐购图书经查重审核后统一采购,到馆后将及时验收分编加工,供全校师生借阅。

各类书展为读者提供了了解国内外最新学术出版物及出版动态的机会,获得广泛好评。法学院的周老师说,“感谢图书馆精心策划组织选书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最新的学习和科研保障。”海洋生命学院的杜老师感叹:“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线下书展,书展内容很丰富,出版社非常多,图书都是最新出版的,学科门类覆盖也比较全面,我也长见识了。” 海洋与大气学院的王同学说:“好几年没有举办过线下书展了,能现场看到最新图书的感觉真好,感谢图书馆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


撰稿人:王月莹、胡远珍、齐晓晨、温江妮

图片摄影:胡远珍、温江妮         


上一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阅读育匠心·书香润山科”读书行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济宁医学院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