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昌舰图书室成立——“书香满四海 卷展新航程”读书育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4:07    作者:    点击:[]

420日,在人民海军成立纪念日和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代表学校与海军南昌舰、复旦大学国务学院联合举办了“书香满四海 卷展新航程”读书育人活动。图书馆代表学校与海军南昌舰签署协议,联合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昌舰图书室”,首批500册图书上舰。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央视军事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学校图书馆、教育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及2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读书分享、互动交流、签订共学共教协议、参观观摩等活动。

部队官兵在交流中表示,海军强,海权兴,国运昌。面对当今世界科技的飞跃发展和知识的指数增长,读书学习已成为掌握新知识、驾驭新装备、履行新使命的重要途径和必然要求。希望通过举办读书育人活动、建立共学共教关系,来拓展阅读范围,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喜悦,并引领年轻一代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拓宽视野眼界,提升思维层次,砥砺奋斗精神,实现人生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从近期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的重要访问入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读书分享。

图书馆馆长沈刘峡代表学校与海军南昌舰签订共学共教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进一步发挥资源共享、教育互补优势,通过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昌舰图书室”、教育培训、军属入校研学、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密切学校师生与南昌舰官兵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代表国海英、张会芸和复旦大学国务学院的学生一起与张维为教授及海军南昌舰官兵就读书、学习、成长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并共同参观了先锋史馆,登上海军南昌舰观摩学习。


撰稿人:杨安、罗凌云、白青利、吕娜、周红霞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      


上一条:礼赞劳动创造 弘扬工匠精神--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主题读书活动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开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