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创造 弘扬工匠精神--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7:53    作者:    点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礼赞劳动创造,弘扬传承工匠精神,引领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426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思达·思享——正创新 修为修心弘扬传承工匠精神主题读书会。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读书会共读书目是《这个国家的新匠人》,通过阅读 “新匠人”的匠心故事,引领同学们树立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热爱劳动的价值追求,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读书分享环节,图书馆负责人沙斌为同学们解读了“守正创新,修为修心”的含义,他认为认真细致是一种职业态度,也是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德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专业,脚踏实地,确立目标,度过无悔的大学生活。

读书会视频连线了《这个国家的新匠人》书中第四章“李游:一把西湖油纸伞,重现行将消失的美好”的主人公——浙大城市学院的李游老师。他为大家讲述了“竹语伞”的创作经历,让现场师生对专注执着的匠人匠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读书会现场还特意展示了一把李游老师自己珍藏的“竹语伞”,让大家细细赏鉴带有江南传统文化元素的精美艺术品。

冯艳华、薛钰婷老师和成洁、吕阔同学分享了读书心得,鞠婧雯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团扇制作的热爱。大家一致认为,每个人都要有一份匠心,只有苦练技艺、潜心钻研,孜孜不倦,臻于至善,锤炼品德,不断创新,才能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现场师生还品尝了《这个国家的新匠人》第七章“周裕君:一口香糯糕团,尝出许多滋味”提到的,来自宁波周裕君制作的俞家年糕。品味美食,分享读书心得,大家感受到了图书馆为读书会所做的精心准备。

朗诵环节,同学们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匠人匠心,抒发了对工匠精神最真诚的礼赞。


撰稿人:申子雯  来源: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昌舰图书室成立——“书香满四海 卷展新航程”读书育人活动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