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参加第五届大学生阅读推广研讨会并进行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3-11-30 14:28:46    作者:    点击:[]

1123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阅读推广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数字科技赋能阅读推广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嘉宾及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大学生阅读推广工作的实践、创新与发展。

案例分享环节,南开大学、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4所院校登台分享。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负责人沙斌以《线上共读,线下分享——校园数字阅读推广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会上进行案例分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图书馆线上线下开展数字资源阅读情况。其中,“搭建‘思达思享’读书会阅读平台,围绕时代主题思政育人,采用‘每月线上共读一本书,月末线下共同分享’的阅读模式”提议在参会院校图书馆中引起反响。案例点评专家、《图书馆杂志》常务副主编金晓明认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阅读推广工作扎实、有特色,各高校可借鉴学习。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参加大会并进行案例分享,展示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成果,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将积极学习各高校的成功经验,深化本校阅读推广工作,持续引导大学生真正“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设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人:申子雯  来源: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探索图书馆智慧效能 为开展教学科研提供服务支撑——山东大学图书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纪实
下一条: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决赛(山东赛区)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