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履践致远——山东省高职院校在“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0 17:22:28    作者:    点击:[]

1212日,“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山东省4名选手获得大赛学生个人特等奖,3名学生获得大赛一等奖,25名学生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针对今年的大赛,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图工委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在6月中旬召开的全省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会议期间成立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并明确分工,邀请大赛专家进行赛前指导,动员全省高职院校参赛。今年全省参赛院校达到44所,9000余名选手参加校赛,较之去年,大赛的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

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有序推进学生校内选拔赛、省赛、国赛复赛等环节。经过校赛选拔,137名选手参加了省赛。为优中选优,切实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组委会认真组织了省赛复赛,由淄博职业学院承办,严格按照国赛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时间、统一题目,并增加主观测试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62名学生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复赛,人数居全国第四;在国赛复赛中,山东省选手奋勇争先,32名选手入围前100名,1名选手替补晋级,人数位居全国第一。

2021大赛已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有效推动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发展,全面提升信息素养意识和信息素养能力,充分展现了山东省高职院校团结一致、携手共进的风采,真正实现了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初衷。

文: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燕

 

上一条: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成立 实现德州区域高校文献资源互补
下一条: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青岛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