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成立 实现德州区域高校文献资源互补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3:47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图书馆服务模式,实现德州区域高校之间文献资源互补服务共享,2021年12月15日,由德州学院图书馆、山东华宇工学院图书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组成的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成立大会在德州学院举行。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联盟揭牌。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赵兴胜发来贺信。出席会议的还有联盟院校副校长刘润华、张苹和王来恩德州市政协秘书处和文史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

会议宣读了赵兴胜的《贺信》,贺信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指出,德州市各高校图书馆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鲁北地域特色文化藏书空间,形成自己的阅读文化品牌,在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成绩。贺信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协同创新、团结合作的盛会。联盟的成立是德州市高校图书馆界的一件大事,也是省内高校开展联合共建的良好案例。相信各成员馆会以联盟成立为契机,紧密合作,勇担重任,共同推进德州市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会议宣读了《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章程》,公布了《首届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指导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名单》。来自四所高校的副校长签署了入盟协议书并分别为成员馆授牌。

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下设5个业务工作组,分别是文献资源建设组、流通阅览服务组、联合参考咨询组、技术支持组和阅读推广组,承担联盟建设具体工作任务。联盟成立后,将秉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工作原则,陆续开展图书馆联盟网站建设、制定馆际互借工作方案、编制2020年前馆藏联合目录等工作,尽快实现各馆资源联合检索和馆际互借的目标,最大限度地满足德州市高校及地方对文献信息的需求。

 

上一条:驻泰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
下一条:奋楫笃行 履践致远——山东省高职院校在“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