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与惠城环保举行“‘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6:40    作者:    点击:[]

9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与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惠城环保”)联合举办了“‘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座谈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国、副馆长郭成,惠城环保创始人张新功、总经理林瀚,“‘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专利分析与研究”项目组成员,及惠城环保相关技术研发人员参加了座谈。

项目组组长、图书馆馆员张崭颖全面汇报了“‘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项目的开展及完成情况。该项目自2021年开始,经过项目组严格的数据筛选处理、专利文献精读以及深入的研究,形成了“工艺及设备”、“进料工艺”、“脱氯工艺”及“催化剂筛选”等四份专利分析报告,不仅从宏观视角向惠城环保展示了废塑料裂解再生利用技术领域发展态势,还通过技术点拆分细化研究领域,深化研究内容,探寻该领域科技研发空白点,为惠城环保开展新的科研攻关提供了可靠的决策参考。

惠城环保创始人张新功对本次专利分析与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通过此报告,进一步证明了此项目技术路径的创新性,为以后的研发和专利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张新功将惠城环保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一一做了介绍,希望和图书馆在更多研发领域建立长期的全流程式合作关系。

李国书记表示,惠城环保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一贯重视科技研发和创新,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明星企业,特别是在环保领域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此次合作是图书馆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成功探索,实现了因需定制、精准服务的工作目标。今后,图书馆将积极发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方面的优势,与惠城环保在更多领域建立深层次的合作,为公司提供更加优质的智慧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与会双方对本次项目的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座谈会上,李国向张新功交接了《“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2020年入选全国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依托图书馆,综合建设、管理、挖掘、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学校和社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提供多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秉承“惠及诚信、服务共赢”的经营理念,以打造民族品牌企业为愿景,是专业从事固废、危废处理处置服务并将废物进行有效循环再利用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  

撰稿人:张崭颖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图书馆与你初相见——新生图书寻宝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德州学院图书馆:精心打造美育空间 塑造学生美好心灵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