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图书馆与你初相见——新生图书寻宝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18 14:34:27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快速了解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推动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以2022级新生入学季为契机,利用首因效应,开展“图书馆与你初相见——新生图书寻宝交流活动”,提升新生与图书馆之间的“粘性”。活动为期一个月,先后有600余名新生参与了该交流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 “成长书单”,以馆藏图书为基础,结合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从大学期间的整体规划、自我认知、环境适应、个体发展以及文学经典等几个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性书单。第二阶段 “图书寻宝”,由图书馆读者俱乐部成员带领新生参观图书馆,使新生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图书分类等基本情况,参赛选手进入各个书库查找“成长书单”中的图书,最后到服务总台办理借书手续,寻宝成功的同学会得到一张图书馆定制的书签作为礼物,同时取得进入下一阶段活动的入场券。第三阶段“分享交流”,图书馆共举办了五次分享交流会,由新生分享自己阅读“寻宝”成果的收获与感想。

此次活动通过制作海报、二维码,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宣传,引发了新生对图书馆的广泛关注,参与人数众多,扩大了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影响力与感召力,以游戏的形式加强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互动交流,吸引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增加了读者与图书馆的“粘性”,帮助大学生在大学初期,尽快了解与应用图书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撰稿人:朱英兰 赵敬敬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上一条:德州学院图书馆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与惠城环保举行“‘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