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博雅山石——强国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6 14:45:04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在主校区举办了“博雅山石——强国论坛”,二级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图书馆负责人沙斌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胜利油田高级专家王涛博士,她长期从事提高采收率的相关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参与19项国家重大专项,为胜利油田特高含水期提高采收率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9项国家省部级荣誉。

强国论坛以“科研报国”为主题,王涛围绕“踔厉奋发 筑梦未来”分享了自己扎根胜利油田,坚守梦想,在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的成长经历。现场师生就事业与家庭的关系、灵感在科研中的有趣作用,“双碳”目标和保障能源安全等感兴趣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王涛身上体现的“心怀国之大者”,勇攀高峰、埋头苦干的科研精神令大家深受鼓舞。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高校发挥智力支撑,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提升科研能力。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培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需要与研究院、企业深度合作,王涛及其团队正在进行“二氧化碳驱油”研究,双方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实现“双碳”目标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本次“强国论坛”为双方搭建了交流平台,为下一步科研合作,联合技术攻关打下了基础。

论坛开始前,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与王涛进行了会谈。冯其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感谢王涛为我校年轻博士传授经验。他表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的科研做支撑,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共建、科研队伍共育加强交流,争取在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实现突破,达到双赢。

“博雅山石——强国论坛”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打造的一档文化品牌,旨在通过高端对话,交流思想,引领学术探究,开阔视野。图书馆将围绕传播知识,涵养优良学风,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撰稿人:申子雯         

来源: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举行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举办首届青年馆员创新论坛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