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举行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4 15:28:4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迎接世界读书日,328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图书馆与学团工作部、财经系、电气信息系、斯威本学院、工会等多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校区第九届世界读书日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仪式上,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党委副书记贾长响宣布济南校区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鲁成伟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系列活动内容,希望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爱好是读书为榜样,以以乐读书,乐在心中;以雅读书,雅在言中;以志读书,志在胸中的境界为追求,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在沐浴书香、徜徉书海中滋养灵魂、涵养人生,共建书香校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以书会友”活动

“寻宝之旅”活动

“声临其境”活动

“以书会友”“寻宝之旅”“声临其境”三项趣味活动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参与。“以书会友”活动参与者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并留下自己的感悟和联系方式,据此找到志趣相投的书友,共同读书。“寻宝之旅”活动参与者通过线索猜书名并找到对应书籍,获得藏在书中的文创礼物。“声临其境”活动利用图书馆新建的研讨室让参与者先观看《觉醒年代》《我的1919》《傲慢与偏见》等经典影视片段,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片段采用英语、普通话、方言进行配音,沉浸式体验语言的魅力。

 “世界读书日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阅读之星评选,红色主题书展,书评、影评、剧评征文,读书沙龙等活动。

撰稿人:宋荣华    摄影:王小杰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图书馆


上一条: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举办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博雅山石——强国论坛”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