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举办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0 16:51: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更加快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科学发展,4月7日,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学院音乐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主持。德州市政协委员会秘书长刘宝良、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来恩、超星集团图书馆项目负责人张黎、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副总姜辉、德州地域文化研究专家、德州学院客座研究馆员张明福出席启动仪式。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指导委员会及联盟工作委员会成员、下属机构成员、联盟成员馆馆员代表、高校师生及市民读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宝良首先致辞。他希望联盟院校师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与书为伴,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到与大师对话,与高尚为伍,与经典为友,与博雅同行,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开阔视野,陶冶思想,净化灵魂,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筑牢人生的知识根基。姜辉在致辞中预祝联盟阅读推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来恩宣读《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阅读推广倡议书》。他认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希望广大师生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积极参与线上线下阅读活动,亲近经典、效法先贤、学以致用,在阅读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成就事业,书写不负时代的人生华章。

德州学院图书馆馆长、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泉代表联盟作《联盟阅读推广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多来,联盟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文化需求、辐射社会服务呈现良好态势。未来要继续加强联盟领导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深入挖掘联盟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联盟图书馆育人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开放力度,扩大联盟在整个社会的影响力,推进联盟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开展。

德州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李忠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深刻感受到在信息高速发展的当代,虽然各类资讯和经验唾手可得,但只有通过认真阅读相关书籍,与名家产生思想的碰撞,才能将所看所得内化成自己的知识和见解,才能让阅读成为创新思维、拓宽视野、提升境界的动力源泉,呼吁大家都能爱上读书,读有所得,读有所乐。

启动仪式后,联盟院校将举办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既有共同举办的新湖风景区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运河手造文化展,又有各院校分别举办的繁露真人图书馆、数字资源大讲堂、书库寻宝、《论语》专题讲座等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联盟阅读推广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高广大师生及市民的阅读兴趣。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时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高校图书馆作为传播先进文化、培养文化建设者的主阵地,将始终以“文化传承”、“文化育人”为首要任务,在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实现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 “书香德州”建设及打造德州区域文化高地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人:董菲菲,杨玉娟

来源:德州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举办“书香科大“2023全民阅读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举行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