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举办“书香科大“2023全民阅读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1 16:51:58    作者:    点击:[]

为庆祝第28“世界读书日”,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科大”氛围,4月18日下午,以“不负韶华梦 读书正当时”为主题的青岛科技大学“书香科大”2023全民阅读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仪式并颁奖、致辞。仪式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洪坤主持。

李志波指出,“全民阅读”已连续十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最初的“倡导全民阅读”到“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已经发展到如今“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阶段,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参与到读书节各项活动中去,读经典、读原著,唱响爱国爱党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在书香浸润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相关部门、学院要持续打造“书香科大”全民阅读活动文化品牌,引导广大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形成全民阅读热潮,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涵养和生活品味。

仪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书香科大”2023读书节系列活动方案》。“寻找科大最美朗读者”朗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图书馆张国宏老师、环境学院李其骏同学分别为大家朗诵获奖作品《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和《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数理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共同到图书馆二楼综合书库观摩“书香科大”之“书山寻宝”现场比赛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数理学院联合主办,传媒学院、星火记忆研究所共同支持,旨在以朗读大赛、新书发布会、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全年不断线开展线上线下优质阅读活动项目,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民阅读氛围,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撰稿人:赵晓芳、王文艳 摄影:吕艳萍、杨奇斌

                                                        来源:岛科技大学图书馆


上一条:先行先试谋发展:山东大学举办未来学习中心建设论证研讨会
下一条: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举办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