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3-05-19 08:47:28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建设书香校园,516日下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本次活动共有22名同学参加。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负责人沙斌、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易巧巧、侯丽敏、陈小康等4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阅读马拉松是一场专注力和意志力的挑战赛,读者要在规定的时间读完指定书籍。本次活动指定的两本阅读书目分别是徐剑著的《天晓1921》和龚胜辉著的《中国北斗》。《天晓1921358页,是一部党史著作,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孕育与创立的曲折历程。《中国北斗》303页,主要讲述了中华儿女26载顽强奋斗、攻坚克难、独立自主地建设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感人故事。

从下午两点半到晚上七点半,在5个小时的时间里参赛同学将手机上交,沉浸式阅读,写出不少于800字的读后感,并回答书中的十个问题。

经过激烈角逐,22位同学全部完成挑战。

最终,潘如冲、靳如萍、周娟童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宪友、张世豪、欧阳金晖、罗超文、郭艺卓、刘晓红、陈桂芳等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胜楠、崔凤云、郝会阳、杨淑赟、张梦昕、宋小龙、邱圣楷、张立恒,王心茹、卢政君、于善宇、汪志霖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现场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举办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旨在通过一个具有仪式感的集体阅读比赛,引导同学们远离喧嚣,在挑战自我中找回阅读的初心、体验深阅读的乐趣。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他们认为阅读挑战提升了阅读技能,唤醒了心中热爱阅读的种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将经常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吸引更多同学加入阅读队伍,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撰稿人:鞠雯惠         

来源: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以主题造型书展助力打造“书香校园”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图书馆“红色传承·爱心传递”红色资料捐赠 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图书馆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260 邮箱:sdtgw@sdu.edu.cn